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护理学院邀请昆明医科大学于建云教授作教学法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徐云 刘芹)为全面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促进专业发展,提升科研素养,11月23日下午,护理学院邀请昆明医科大学原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于建云教授作题为“教学研究的方略与成果培育——因解决教学问题而研究的路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在精诚楼413会议室开展,由护理学院院长孙瑞芬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于教授介绍了教学法研究对教育和教师发展的重要性和教育改革的四个现象,并围绕研究动力、研究策略和研究设计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科研、管理经验,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教学法研究新理念,从未来医学发展趋势、教学目标分解与设计、课题争取路径等角度指导研究课题的方向选择与标书撰写。于教授讲解高屋建瓴、生动有趣,并以鲜活的情景故事为例,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听得懂、行得通、开得窍”,获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大家针对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与思考积极发言,于教授现场进行了耐心解答与交流。

  院长孙瑞芬总结指出,希望大家加强教学法研究,积极申报各级各类教研教改项目,凝炼教学成果,把新时代高等教育承担的新使命落实到教书育人、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中去。

  一直以来,护理学校通过名校交流、专题培训以及专家指导等方式,积极推动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持续提高教学质量。本次讲座,使学院教学法研究更加规范与科学,也促进了学院教师教研水平、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从教学相长到教研相长,再到研学相长,助力培养更多应用型高素质护理人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