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首场辅导会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科技处)10月20日下午,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首场辅导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呈贡校区召开,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分别设置了分会场。各单位(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科研负责人,获得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中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陈祖琨主持。

  丁中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五年科技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同时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学校科研工作发展仍不够平衡不够充分。针对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他要求各单位(学院)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凝练特色。主要负责人要挂图作战、率先垂范,出实招、出妙招、出管用的招;项目申报人要解放思想,强化交流与合作,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科研诚信,切实把科学研究兴趣点充分融入国家和云南省的战略需求中来。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要通力协作,牢固树立危机意识,不放松、不懈怠,牢记“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高标准完成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上,科技处回顾分析了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并对2023年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黄胜雄等进行了项目申报专场辅导。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