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见证中医西传——中医西学博物馆珍档解读》 入选2022年教育部主题出版选题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胡婵娟)日前,教育部办公厅教社科厅函[2022]38号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教育部主管出版单位主题出版入选选题名单的通知》公布,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共有52家出版社报送了396种选题,经过推选,最终仅有63种选题入选,其中我校图书馆中医西学研究所戴翥研究馆员及中医人类学团队所著的《见证中医西传——中医西学博物馆珍档解读》通过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遴选,报送并经专家论证评审入选其中。

  中医文化是深刻影响西方社会和文化产生的一个重要领域,已成为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文化遗产传承。习近平总书记说“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中医西学研究团队致力于开展欧洲中医人类学田野调查和研究20余年。戴翥研究馆员及中医人类学团队基于前期云南省哲学社科基金项目“中医西学博物馆珍档解读”课题研究基础,撰著《见证中医西传——中医西学博物馆珍档解读》通过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叙事和评述,图文并茂地让中医西学博物馆中的文献文物“开口说话”,向全世界诉说中医药国际传播、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中国故事”“中医故事”。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