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组织建设上水平,思政办学创一流——中药学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召开“党建引领 思政铸魂”交流研讨会
来源:中药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宝晶 蒋华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习双一流院校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先进经验2021年10月21日我校中药学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联合召开党建引领思政铸魂”线上交流研讨会。

中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静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党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智宇,中药化学系教授刘斌,有机化学教研室主任苏进,教师代表张薇、周天、王颖、韩宁等以及两校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云南中医药大学会场

北京中医药大学会场

任智宇指出高校坚持加强党建工作是为学校发展立根,强化思政工作是为学校发展铸魂,希望以交流会为契机,加强合作,共促长远发展。王文静表示将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为榜样和标杆,向先进看齐,凝聚干事创业和改革发展的力量,携手共进,共谱新篇章。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团委书记周天以建设好党建队伍这个主力军”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该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学生党建工作经验。该校有机化学教研室主任苏进关于铺设好课程建设主战场,分享了《有机化学》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中形成的四大模块经验,并生动地列举课程中部分章节的思想政治元素融入。

我校中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蒋华夷分享该支部围绕勿忘初心,教学科研相长潜心育人,服务健康中国”为目标,以建立了1+3工作制度为举措,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经验。教工第一党支部张文平创新思路、头雁效应,党建业务双融合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从加强党建引领、树牢政治意识、发挥双带头人引领作用交流了支部党建工作成效

两校参会人员就如何建设好样板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高校师生党建工作质量整体的提升畅所欲言,热烈交流。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还向我校中药学院赠送课程思政建设相关书籍

王文静对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在党建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发出“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号召,鼓励学院要把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先进经验、工作感悟融入日常,扎实建好样板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北京中医药大学刘斌“云天燕地一屏亲,论学谈书耳目新,只待金风清疫散,比肩面议喜联姻。”的赋诗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并期待今后更进一步加深合作互联

本次交流研讨会发挥了两校优秀党支部和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促进了两校青年教师的互学共联,对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度,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深化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的认识起到的积极作用。

摄影图片:中药学院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