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云南中医药大学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活动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保卫处)为提高我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了解应急消防常识,熟练掌握基本操作流程。11月15日保卫处在呈贡校区杏林广场组织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活动。该活动分为理论讲授和亲身体验两部分。

  第一部分理论讲授。驻校消防维保技术人员利用宣传展板向参与人员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呈贡区应急救援消防大队人员向参与人员详细介绍了常用消防器材的种类、功能及使用方法。理论讲授采用图文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使参与者有更直观的感受,增强学习效果。

消防队员、维保技术人员向参与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第二部分亲身体验。为进一步加强参与人员的实际运用能力,熟练掌握消防器材基本操作流程。呈贡区应急救援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们邀请在场人员现场试穿消防服以及云梯体验,随后开展实地灭火训练,消防队员做灭火示范,在场人员逐一使用干粉灭火器实操灭火,做到人人熟悉灭火器材的使用。

实地灭火体验、云梯体验

  保卫处处长秦红军强调:一是校园消防安全事关每一个师生员工,我们每一个人均要按照“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树牢“安全第一”的意识,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时均不能忘记“安全”;二是利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掌握消防常识和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真正做到“人人学消防,消防为人人”的新气象。

秦红军处长宣布活动圆满完成并做活动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我校师生及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我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有利于推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

  另悉:学校保卫处还将在11月中下旬至12月中旬,按照国家“消防宣传月”活动的相关内容开展系列工作。

摄影图片:保卫处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