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护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袁蕊 陆娅琳)10月14日,护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学校保卫处处长秦红军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毕立雄主持,2022级全体同学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人生最大的智慧——安全,你真的了解吗?”秦红军首先向同学们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启发同学们进行思考,进而概述了安全教育对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性,然后通过列举大量生动的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提升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针对近期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秦红军就如何辨别诈骗手段、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行重点讲授,并提醒同学们安装反诈骗APP,提高防骗防诈安全意识。他还向同学们讲授了校园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黄赌毒”、防传销等安全基本知识。

  安全教育是大学生平安、健康成长的必修课。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掌握了安全防范常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平稳安全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