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学校举办2021、2022级新生 防震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保卫处)为提高同学面对地震、火灾等紧急事件时的安全意识、逃生自救能力。9月18日,我校2021、2022级新生在军训期间组织开展防震暨消防演练活动。消防演练包括“模拟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器材讲解”以及“亲身体验”三部分。来自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人员负责现场教学和实践培训。

  活动开展前,保卫处副处长江松向各疏散引导员科普消防基础知识、讲解疏散演练要点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工作人员分发演练活动物品。随后,各引导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准备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14:15分、14:20分,警报前后在一期、二期学生宿舍楼前拉响,模拟烟雾报警,宿舍内学生在引导员的引导下,俯身捂住口鼻,弯腰贴墙,迅速疏散至指定地点。

  应急疏散演练后,学生统一在呈贡校区一期足球场整队,消防大队杨队长结合演练实际详细讲解消防基础知识,消防队员向学生展示各种消防器材并逐一讲解使用方法。

  消防大队杨队长向同学们讲解基础消防知识

  消防员向同学们展示消防器材用法

  同学们体验消防服装

  江松就本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全体参训学生一定要将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去,遇到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时,严格按照这次演练的操作规程快速撤离疏散。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