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与安全
学校召开2020年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苏晓三 罗柯佳)为确保我校科研实验室运行安全,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国家教育部及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学校于11月10日在医鉴丙楼3324会议室召开“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孟庆红主持。科技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及各学院负责人、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孟庆红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科研实验室安全目标责任书。指出,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学校、学院、实验室的三级安全责任制,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强调,安全工作要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十二字方针。一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贯彻“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二要“预防为主”,形成常态化管理。科技处(科研实验中心)作为科研实验室安全监管部门要与保卫处联合不定期巡查,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并即时通报,限期整改不力的,依规追究实验室负责人的相应责任和相关学院领导责任。实验室安全工作要适时纳入年终相关考核三要“综合治理”安全工作需要群策群力,科技处(科研实验中心)、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及各学院等学校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保障科研实验室安全。

科技处处长陈文慧传达了教育部《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对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基本情况做了汇报,分析了目前科研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并对今后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部署。保卫处处长秦红军就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宣讲,强调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