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党代会传真奋进云中党代表说学院巡礼引领示范视频图说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全部产生

作者:xcb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1-17 阅读次数:

  云中讯(组织部)11月15日,学校完成中国共产党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150名代表全部产生。

  我校现有13个二级党组织(其中,基层党委8个,党总支5个),共有党员2724名(其中,在职教职工党员1237名,离退休党员483名,学生党员1004名)。连日来,根据《中国共产党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方案》精神,校党委组织部将全校党员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划分为13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13个代表选举单位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严肃选举纪律、严格遵守程序、精心组织实施,选举产生了出席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150名代表。

  这次选出的150名代表是各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有威信、有贡献、有议事能力的党员。一是具有广泛性。150名当选代表中,有党员领导干部75名,占50%;专业技术党员57名,占38%;离退休党员9名,占6%;学生党员9名,占6%。150名当选代表中,女党员81名,占54%;少数民族党员23名,占15.33%。二是具有先进性。代表都是来自各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和医务职工党员,不少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及在育人、科研、临床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模范代表。其中,获得上级党组织表彰的先进模范人物13名,占8.67%。三是具有代表性。代表构成比例和分布符合规定和要求,突出代表向一线倾斜的鲜明导向,共有113名来自二级学院(附属医院、教辅保障部门)党组织的一线师生和医务职工党员,超过代表总数的四分之三,占代表总数的75.33%;职能部门代表37名,占代表总数的24.67%。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