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讲坛动态
樊代明院士做客“心之力”讲坛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3日 18:51:4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孙颖)7月12日下午,我校“心之力”文化讲坛第十一讲在呈贡校区兰茂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工程院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受邀作《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拥抱新时代健康梦想》主题演讲。本场报告也是“同绘彩云南,共筑中国梦”形势与政策报告的重点专场报告。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出席讲坛,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主持。全校师生医护员工1000余人聆听讲座。

我校荣幸聘请樊代明院士担任云南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王翠岗为樊院士颁发聘书熊磊代表学校赠送雕刻我校更名碑记的文化竹卷,表达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对樊院士的敬意。

樊代明院士的演讲精彩纷呈,从生命健康未来医学,到医学伦理中医发展,再到医学整合、医学教育,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他说,中医不用挺,它自己挺了几千年,需要我们好好去学”“科学研究再复杂,最终的定律是物质不灭,而医学除了物质不灭外,更要回答为何生死有期”“医学有三个层次,真、善、美!真就是求真务实,用什么药治什么病,就是医生对病人的呵护,病人对医生的尊重;美要把医术当成艺术来享受。”樊代明院士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睿智深刻的演讲,发人深省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现场,樊代明院士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踊跃。健康智慧与医学人文内涵丰富的报告滋养师生们的内心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引领中医药文化发展方向,肩负起传承、保护、发展中医药文化的时代使命,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讲座之前,樊代明在熊磊的陪同下,参观了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为云南民族医药题字“大有可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0871-6591818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学院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返回云南中医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