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专题首页 >> 讲坛动态
78级杰出校友、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做客我校“心之力”文化讲坛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3日 16:45:3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毕春燕52日晚,我校“心之力”文化讲坛第讲在呈贡校区兰茂堂举行,学校78级杰出校友、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向明受邀作《活的马克思主义》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出席讲坛,全校1400名师生到场聆听。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海青山主持讲坛

IMG_2735.JPG

王向明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的诞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当代发展三个方面,引用了丰富的素材,生动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原因、发展历史和现状。王向明教授对马克思主义教育事业的热爱、展示的深厚理论功底、结合青年学生和中医药文化特点所作的精准发挥,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向明教授还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激励青年学子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讲座现场,王向明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踊跃。

DSC_7064.JPG  

 

报告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一同会见了王向明教授并座谈交流。听取了王向明教授对学校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王翠岗对王向明教授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王向明教授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建设工作。王向明教授表示,母校的改革发展深受校友关注,得知学校更名、申博等重大工作取得突破,深为母校感到由衷高兴,海内外校友热切盼望学校取得更大发展,迈上更高台阶,自己愿为学校的发展竭尽所能。

DSC_79391.JPG  

“心之力”文化讲坛是学校立足校园文化建设,弘扬正能量而打造的一个高端思想文化论坛。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值此之际,本次“心之力”文化讲坛的举办对于帮助广大师生认识“真实的马克思、睿智的马克思、崇高的马克思”,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内涵的理解,提升掌握和运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自觉和自信,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信念具有重要意义。

IMG_5431.JP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0871-6591818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学院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返回云南中医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