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与融媒体中心)4月21日,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提出学习要求与贯彻意见。

  邱勇指出,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肯定了云南大学建校100年来扎根边疆民族地区,培养优秀人才所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云南各族人民的关心厚爱,对云南高等教育的关心厚爱,这必将极大地激励全省各族人民担当作为,奋力推进云南高质量发展,必将激发全省高校奋发作为,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勇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热潮。把学习贺信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学深入,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助推云南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祁苑红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杨鹤清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加强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品德根基,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与会党委委员和其他人员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云岭大地,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杨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