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基础医学院)为有效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础医学院党委于2023年6月1日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前往云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走进云南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远古云南(史前时期)、文明之光(青铜时期)、南中称雄(东汉至晋魏时期)、妙香佛国(唐宋时期)、开疆戍边(元明清时期)、风云百年(近现代时期)”六个展厅。这六个展厅以通史陈列的形式描绘了云南从远古时期直至和平解放的历史进程,深刻系统地展示了云南各族人民在红土高原创造的灿烂文明。无论是青铜、古钱币、陶瓷,还是书画、工艺品,省博物馆都存放了千万年来云南这块神奇土地的文明痕迹,内容涵盖自然、科技、基因、古生物、历史演变等多个方面。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拓展了师生党员的历史文化知识和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感,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朱卫泽  审核: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