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马婕)为有效提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6月1日,第二附属医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20余人集中观看纪录片《落地生根》,开展主题教育专场观影活动。

  《落地生根》以怒江州福贡县匹河怒族乡沙瓦村村民为主线,以纪录片的形式,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背景下,经过1000多个日夜的奋斗,村民们 “一步跨越千年”的命运变迁史,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减贫影像志。

  通过电影党课这种创新形式,把党的理想信念通过影视作品传达给党员,深受大家欢迎,也是开展支部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尝试。观影后,学生第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余天乐说:“从电影中体会到了我们党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影片中村支书说‘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就做!’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可见一斑,通过观看影片,我更加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承担起当代青年的时代之责。”

  学生党总支书记王丽娟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云南怒江曾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打赢脱贫攻坚战后,我们党带领大家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朝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下一步学院师生党员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朱卫泽  审核: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