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中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中药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中药学院)“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三件大事之一”。为深刻领悟“打胜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成就的历史意义和艰辛历程,引导党员师生通过观看电影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进一步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近日,中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片《落地生根》,开展主题教育专场观影活动。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部分无课党员参加活动。

  影片中生动的纪实画面,壮美的峡谷风景,鲜活的人物形象,无一不扣人心弦,无一不触动人心,参加观影的同志都被其中平凡的故事打动。

  “狂放不羁的怒江气势澎湃地奔腾在崇山峻岭中,在一个叫丙中洛的地方江水急转,形成怒江大峡谷中一片罕见的开阔地,号称“怒江第一湾”。这里江水平缓、土地肥沃、松竹环抱、茅舍掩映,一派绿洲景色,宛若世外桃源。丙中洛是无数人向往的绝美之地,也是深度贫困的核心区域。这里山高路远、交通不便,经济基础薄弱,医疗条件差,当地群众生活贫困,孩子们的成长教育更是无法赶上外界的步伐。”作为学校参与扶贫工作曾挂职丙中洛乡副乡长的院党委书记黄鹤,引用了这段《光明日报》对我校结对帮扶丙中洛的报道,他指出,丙中洛所处的贡山县属于“三区三州”,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牵挂的地方,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21年来学校近五分之一的老师直接参与丙中洛的扶贫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耕耘奉献。他列举了学院杨耀文教授潜心研究草果17年,助力怒江草果产业健康发展,老百姓致富增收的实例。寄语广大师生党员要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1221战略目标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和学业,结合云南连接“三亚”、肩挑“两洋”的区位优势,紧握“一带一路”、RCEP等重大机遇,以及云南绿色产业、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之需,努力学习、潜心教学科研,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教工第三党支部(师生融合党支部)党员、2022级研究生、学校圣爱创业园负责人姚金玲说,“沙瓦村的脱贫路是党员干部用步履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是全体沙瓦村民用行动一点一点修砌起来的。沙瓦村脱贫成功的背后既是一代人的执着,更是许多人的身体力行。我被他们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作为一名云中学子,为学校21年来与丙中洛各族人民手牵手,共奋斗,助力丙中洛脱贫攻坚感到自豪,自己将加倍学习,充分利用自己的专长助力丙中洛‘云中’中医馆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观影结束,学生第三党支部张玉婷同志表示:影片中扶贫工作者挨家挨户地讲解政策、做工作,给村民们提供脱贫致富真正可行的道路让我深受感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立足当下,砥砺前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在走出校园时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朱卫泽  审核: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