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主题教育】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专家讲授张桂梅专题,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鼓舞人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与融媒体中心)2023年5月26日上午,云南省委党校樊泳湄教授受邀为云南中医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作专题辅导讲座,引领全校处级以上干部重温全国重特大先进典型——“燃灯校长”张桂梅同志忠诚执着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的光辉事迹、人格力量和崇高风范,以张桂梅为榜样,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祁苑红主持。

  数十年来,张桂梅为贫困山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她创办的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建校至今已有2000余名毕业生考入大学,其中有72名学生考入我校,目前在读的有31人。樊泳湄教授以《不悔的人生,永远的追求——“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从张桂梅的初心和使命、张桂梅初心和使命的体现、张桂梅初心和使命的时代意义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到华坪女高与张桂梅老师相处的亲身感受,讲述了点亮大山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的优秀事迹,传递出触动灵魂、鼓舞人心的强大精神力量。

  近两个小时的专题讲座,与会人员仔细聆听、用心感悟,经历了一次醍醐灌顶的洗礼、触及灵魂的叩问、不忘初心的感召。大家表示,张桂梅老师身上有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力量,因为她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燃起教育这盏灯,点亮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希望,用爱心与敬业诠释了一个人的信仰、使命和担当。张桂梅老师在用全部的生命与热爱教书育人。她对我们党爱得那么纯洁热烈,对大山里的女孩爱得那么无私温暖,我们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张桂梅老师把党的声誉看得很重,把共产党员这个身份看得很重,听不得别人说共产党不好,她说,‘你可以说某个干部不行,但不能说共产党不行’。我们每名党员都应该有这样的党员意识,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游感慨道。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