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吴佩衡亲属及传人集中瞻仰吴佩衡雕像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云中讯(记者 侯宾)2020年11月21下午在我校首任校长吴佩衡雕塑铜像落成之际,吴佩衡的亲属及传人来到学校集中拜谒。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代表学校会见了家属一行并表达了感谢,赞誉老校长倡导并始终践行的“大道斯为”的教育理念与精神价值追求,为云中学子树立的榜样和楷模。

吴氏宗亲与传人感谢学校党政的关心厚爱,表示继续传承发扬吴佩衡先生心系中医药教育,潜心治学,救死扶伤的医道精神,为云南中医药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吴氏扶阳学术流派的核心传人,吴佩衡先生的嫡孙,昆明市中医院原院长,云南中医药大学68级校友吴荣祖有感而发,献了一首“贺母校”的诗作,表达对母校生日的祝贺和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中医人的自信。

《贺母校》--吴荣祖

“升大”揭牌传喜讯

博士授点众望归

学府征程顺耳年

振兴国医献丹心

先贤奠基开先河

赤胆胸襟树楷模

几代师生传承志

天道酬勤迎硕果

百尺竿头再努力

阴平阳秘精气神

国医国学垫底蕴

   文化自信昂首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