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云南中医药大学校歌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量:

全校教职师生医务员工、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校歌是体现学校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和优良传统,激励师生开拓创新、勇于进取的精神旗帜。值云南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厚植学校文化底蕴,增强师生、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决定公开征集云南中医药大学校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云南中医药大学校歌歌词和曲谱。征集投稿可以单独投稿歌词,也可歌词曲谱一起投稿。鼓励歌词曲谱联合投稿。(投稿时能提供作品小样)。

二、征集范围

全校教职师生医务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时间

通知下发之日起,至815日结束。

四、作品要求

(一)作品应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弘扬“崇德和合、博学敦行”校训精神,能够充分反映学校历史变迁、文化传承、办学特色、发展理念、师生风貌以及鲜明的时代特征等元素(可登录云南中医药大学官网了解相关内容)。

(二)歌词应感情真挚,简洁凝练,朗朗上口,易于传唱,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蕴含语言文字的韵律美。

(三)曲谱可为简谱或五线谱;要求旋律流畅优美,易于传唱,篇幅适中,适合于领唱、合唱和齐唱等形式。

(四)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责任。

五、投稿要求

(一)投稿方式:纸质稿邮寄云南中医药大学宣传部(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邮编650200);电子稿件请发送至邮箱:ynzyydxxcb@163.com,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云南中医药大学校歌征集”。

(二)作品需附释文,对创作意图、作品意境等作简要说明,引经据典请注明出处。

(三)投稿需附作者真实姓名、电话等详细联系方式,应征作品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四)获奖作品的版权归学校所有,作者享有歌词的署名权,学校对所有应征作品拥有修改或部分采用的权利。

六、评选及奖励

(一)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入围作品在校园网主页、学校官方微信上公布

(二)为鼓励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此次征集活动,学校将评选部分优秀作品予以奖励(注:奖金为歌词加谱曲,只有歌词或是谱曲,奖金减半):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

热忱欢迎全校教职师生医务员工,海内外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经典校歌,惊艳时光;的佳作,我们传唱!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