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聚焦
广西人大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办公室)2023年6月6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参观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

  校党委副书记杨鹤清代表学校对调研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近年来,学校按照“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博物馆建设工作,持续加强中医药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挖掘整理。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作为全国和云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已成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与传播的重要载体。学校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的原则,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的精髓和时代价值,大力弘扬科学、正确的中医药文化观,不断加强学校中医药文化建设。

  调研组一行对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和中医西学博物馆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博物馆在面向南亚东南亚传统医药文化传播与交流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对博物馆未来发展和挖掘、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