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聚焦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会议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陈楠)6月5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引领带动全校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等工作。

  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研究生处)、学工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全体班子成员,其他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继5月24日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后,全省教育发展大会于6月2日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王宁在会上要求全省上下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一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这一价值追求,切实用以指导我省教育工作实践,推动全省上下形成大抓教育的新气象。邱勇传达了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就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意见:要深刻领会全省教育发展大会对推进云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按照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和党代会目标任务编制学校三年行动计划任务清单,抓好责任落实;要优化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校长丁中涛就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将学校的建设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省教育发展大会和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找机会、定目标、领任务、出成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因地制宜,与时俱进谋发展,补短板,强弱项。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实现学校发展“一年有起色、两年有成效、三年上台阶”。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完善保障措施,加强督促考核。他还就学生就业和安全稳定、学科学位点申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深化管理运行机制改革等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摄影图片:陈楠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