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聚焦
校领导为第二临床医学院毕业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王联东)在2023届就业促进周及“百日冲刺”之际,6月2日,副校长陈祖琨以“传承发展中医 奋斗实现梦想——树立正确就业观”为题,为第二临床医学院毕业生讲授专题思政课。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及毕业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王丽娟主持。

  陈祖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专门强调“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迎来最好的时代,未来中医药行业的发展更值得期待。同学们应树立专业自信,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浪潮中。

  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毕业生的角度出发,引导广大毕业生积极就业,树立正确就业观。他列举了多名优秀校友扎根基层的成功案例,号召广大应届毕业生求职要结合社会和个人实际,合理调整就业期待值,端正心态。树立“没有最好的工作,只有比较适合自己的岗位”“起点不决定成败,努力将影响结果”“未来要靠自己去争取和奋斗”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争取尽早就业。

  陈祖琨要求同学们积极主动收集招聘信息,做好面试准备,鼓励二战考研的同学边工作边复习,做好职业规划。并与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就业意向、期望薪资等毕业生求职就业中最关注的问题,就学生求职中的困惑给予指导。

  此次专题思政课,为促进第二临床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明确就业目标和职业定位,实现充分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