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聚焦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领导到我校调研座谈
来源: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曹磊)5月3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一级巡视员冯小兵等一行到我校开展“中医药技术创新与专利保护”调研座谈。副校长温伟波及相关职能部门、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温伟波对冯小兵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随着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如何在传承创新的基础上做好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成为广大中医人关注的焦点。临床使用多年、疗效确切的医院制剂如何保护,亦是医院制剂开发和推广的难点之一。希望通过座谈,专利局的专家能提供有效的解决路径和方法,推动云南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冯小兵表示,本次到校调研是专利局响应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举措之一,希望通过调研能够为中医药专利审查指南的修订提供有益借鉴。

  双方就专利审查工作实践中中医药审查政策、标准和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我校下一步培育高价值专利指明了方向。

  据悉,昆明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2022年5月正式开通生物医药专利快速预审通道,我校科研团队申报的“一种糖代谢调节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发明专利,5个工作日即获授权。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