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聚焦
学校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科技处)云南中医药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5月25日在呈贡校区召开。校长丁中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李兆福主持。

  会上,丁中涛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给予厚望,希望充分发挥专家教授治学作用,履行好最高学术权力机构职能。他对委员会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学校最高学术的机构,当好学校学术的大参谋,瞄准学术方向、提出具体学术建设的意见,明确学术导向,建立学术标准体系。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学术体系标准的建设者和管理者,为学校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保障,助力推动我校学术兴校战略的实施;三是要做到公道正派。维护学术的纯净性,敢于同学术不端等不良现象作斗争,做好学术道德的维护者,促进学校养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形成良好的学术生态。四是要在学术研究领域开拓创新。做好学校学术的引领者、示范者,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站在学术前沿,不断攀登学术高峰。五是要加强对二级单位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做好学科、学术梯队的人才培养,做真正的“大先生”。

  会议选举中药学院张荣平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基础医学院石安华教授、中药学院王睿睿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童晓云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

  丁中涛为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分别颁发了证书,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对学校学术委员章程修订内容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