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李建宏 袁梓玥)3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主题开展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和在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蔡奇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李希同志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宁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校党委副书记祁苑红就此作了题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推进党的全面领导》的主题发言。她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好加强党的领导的核心要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强基固本工作;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强实的党建为基石,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如何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都是我们这个大党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纪委书记陈颖就此作了题为《对我们党面临“六个如何始终”独有难题的思考》的主题发言,指出要用“六个如何始终”指导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发挥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推动清廉云中建设。

  邱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邱勇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谋划推进工作更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全校师生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实干担当,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落到实处,推进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要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为指导,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谋划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新局面。

  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出席,纪检处处长参加学习。

摄影图片:王栋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