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从梦想中汲取前进动力——我校师生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八讲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与融媒体中心)1月17日,由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八讲《梦想的力量》开讲,云南卫视、七彩云端APP“云思政”频道播出节目。“七一勋章”获得者、党的二十大代表、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收获与感悟。

  我校将“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作为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平台,多样化多渠道认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讲台上,张桂梅老师深情讲述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动、感悟与感想,结合自己十多年家访路上所见所闻的山乡巨变,分享了她和女高学子筑梦、追梦、圆梦的感人故事。

  《梦想的力量》播出后,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师生表示,这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个人梦想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小我融入大我,从梦想中汲取前进动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张老师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分享了创办、建设女高十五年的艰辛历程和斐然的成绩,让我们看到了团结奋斗的成果也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梦想的力量有多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苗丽说,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新征程上,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将继续参与其中,信仰的支撑、梦想的助动、奋斗的聚合是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伟力,指引我们奋进、前行。

  “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这是张桂梅老师最可敬之处。” 学生处副处长田园表示,在将来的工作中,将始终把党的教育方针作为指引,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定当好精神“播种者”,做好理论“传播者”,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我们应该怀揣梦想,更应该相信梦想的力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启人心智,培养青年敢于追梦圆梦,保持团结奋斗进取姿态,实现每一个人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纪检处李凯歌说。

  2021级中西医临床9班王依娜同学聆听宣讲后备受鼓舞。她表示,有梦想才有前行的力量,作为医学生,我们要立志肩负使命,勇敢磨砺意志,努力奋斗拼搏,践行“大医精诚”,在实现中国梦中展现青春力量。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2020级中药4班陈明印同学被共产党人百折不挠、接续奋斗的精神折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茁壮成长。

  “张桂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尽显巾帼英雄本色。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的事迹鼓励着我们为实现梦想而不懈奋斗。”2019级中医儿科班王禹鸥同学说。

  “张老师的事迹使我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她将真善美的种子深深地播种在了每名学生的心中,影响着每个人的思想与行动。”2018级中医1班陶香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牢记初心,心存感恩,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