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人文与管理学院两个教师团队研究成果被国际权威期刊发表收录
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维宇)近日,人文与管理学院两个教师团队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其中一篇论文为《Evaluating the impact of carbon tax policy on manufacturing and remanufacturing decisions in a closed-loop supply chain》,由骆瑞玲副教授团队合作撰写,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IF:11.251)。骆瑞玲副教授为该论文第一作者,学校为论文第一完成单位。该论文考虑两期闭环供应链,通过建立集中决策和分散决策博弈模型,研究了制造商碳减排技术投资前后碳税对闭环供应链制造与回收再制造决策的影响。

  另一篇论文为《Innovative online learning strategies for the successful construction of student self-awareness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Merging TAM with TPB》,该论文由李英吉副教授团队合作撰写,发表于《Journal of Innovation & Knowledge》(SSCI收录,IF=11.219),李英吉副教授为通讯作者,学校为通讯作者单位。该论文通过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大学生对在线学习平台的持续使用意愿,为在线学习的影响因素提供实证依据,构建了大学生个人因素(自我意识)与技术因素(有用性、易用性)与使用意愿的研究模型,运用结构方程模型对研究模型与假设进行了检验。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是Elsevier出版,由SCI和SSCI收录的JCR一区,中科院SCI数据库(升级版)一区TOP期刊,  ABS三星期刊,在运筹学和管理科学领域期刊中排名第3/99。

  《Journal of Innovation & Knowledge》是Elsevier杂志社的一本跨学科期刊,致力于推动经济学、商业与管理、工程学、科学和教育学等各个领域的理论、实践创新以及知识的发展,在商业领域、管理学领域位列全球第13名(2022),JCR一区,中科院分区1区(2021年升级版)。

  上述两篇论文被国际权威期刊发表收录,是我校人文管理类研究成果新突破。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