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中国共产党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2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李建宏)11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呈贡校区兰茂堂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云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云南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7日上午,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宣布了新当选的校党委和校纪委委员名单,邱勇主持并讲话。

  邱勇代表新当选的校党委、校纪委班子成员,向离任的上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全体党员的信任和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他指出,本次大会处于全校上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聚焦高质量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节点,是我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生动实践,是全面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总动员,是学校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大会报告和各项决议,集中了全校党员、师生员工的智慧,充分体现了云中人担当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使命、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必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建设发展新的行动纲领。大会选举产生了坚强有力、务实奋进、值得信赖的新一届校党委、校纪委,必将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各位代表认真审议党代会报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选举工作,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会风,必将带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邱勇指出,面对新征程新任务,大家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胸怀大局、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开放合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立足学校实际,于战略高位布局,向社会需求对标,从优势特色着眼,向薄弱环节入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奋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要坚定讲政治,把对党忠诚贯穿始终;要主动担使命,把务实尽责贯穿始终;要自觉强作风,把提质增效贯穿始终;要严格守纪律,把从严从实贯穿始终,闯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奋力谱写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

  党代会代表是学校党委联系党员、联系群众的桥梁。邱勇号召参会的党代表珍惜荣誉,时刻牢记组织、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牢记代表的荣光与使命,在工作、学习中当好示范、做好表率,在带头宣讲落实党代会精神上做好表率,在推进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召开了3次会议,主要讨论校党委报告和校纪委工作报告,审议学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酝酿学校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选大会监票人。

  大会主席团召开了4次全体会议,主要听取各代表团讨论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审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汇报,听取各代表团酝酿“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情况的汇报,审议学校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出并通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审议校党委报告《决议(草案)》和校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等事宜。 

 

中国共产党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13人,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中涛、祁苑红、李正良、杨盼、杨鹤清、邱勇、张云富、陈颖、陈祖琨、俞捷、徐莉娅、黄孝平、温伟波 

  

中国共产党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7人,以姓氏笔画为序)

张颖、张熙、陈颖、陈文斌、欧阳继林、侯玲、戴振杰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