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王翠岗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1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耿立春)2022年6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翠岗走进思政课堂,为护理学院100余名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2》课程——专题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步课堂教学安排,王翠岗牢牢把握培养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育人目标,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启发性与价值性兼具、学理性与针对性同在的思政课。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团结之源;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伟大成就,解析民族地区的变化之巨;从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讲述党的民族工作的长远之治,推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为推动教育内容、载体和路径创新提供了借鉴。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校领导“同步课堂”讲思政课是当前我校领导履行思政课主体责任重要途径之一。本学期以来,王翠岗已为本科生累计开展了6课时共2次的思政课教学,课程涵盖《概论》和《形势与政策2》两门思政课。

摄影图片:王栋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