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建宏)9月22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在扎西干部学院开班。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基层党组织、相关处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35人参加本次学习体验活动期3天。

扎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钟永宏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86年前发生在扎西的故事惊心动魄,长征精神也在扎西得到集中现。扎西学院自建院以来,采用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专题教学、实践教学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在伟大长征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来到革命圣地扎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旨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伟力,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的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熊磊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学习体验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学习重点,确保学习体验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准确理解扎西会议精神及其历史贡献;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用心学;要在总结提炼中升华思想认识。三是端正学习态度,以良好的学风圆满完成学习体验活动。要严守学习纪律要求;要理论联系实际学;要在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通过学习,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开班仪式上,扎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钟永宏为本次培训班授旗。

随后,扎西干部学院高级讲师魏永琴为培训班学员开展了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

本次学习体验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突出校领导班子先行示范的头雁作用,推动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摄影图片: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