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2021年715日,学校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等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与学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会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筹办工作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了7月13日省委常委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赓续党的红色血脉。

会议指出,学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要总结运用好庆祝活动的成功经验,充分利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收听收看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奋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呼唤大胸怀。学校要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想政治资源,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们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举措。学校要自觉把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学校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边境地区疫情防控极其复杂严峻的形势,筑牢防线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

会上,宣传部负责同志报告了全校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杨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