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赴漾濞县助力灾后重建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校团委)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支持大理州漾濞县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校助力灾后重建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于20217月7日在大理漾濞县启动,同时举行爱心企业助力灾后重建捐赠仪式。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李松涛,学校校长熊磊、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漾濞彝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张世伟、副书记杨娟、副县长张宝福,大理州团委书记邓娜,共青团云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陆荣科、云南省青基金会秘书长倪志伟及爱心企业代表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大理州团委书记邓娜主持。

张世伟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致辞。对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中医药大学在漾濞县开展助力灾后重建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表示欢迎,对爱心企业的捐赠表示感谢。张世伟说,社会各界的倾力相助和爱心捐赠,倾注着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彰显着世间最美好的爱心接力。在各方力量强力支持下漾濞一定能取得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熊磊代表学校在捐赠仪式上讲话。说,此次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中医药大学助力漾濞县灾后重建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是将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的能量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力量的最好体现,是践行党中央“牢记初心使命”“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号召的生动体现,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和广大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的具体体现。熊磊希望学校义诊专家和同学们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让漾濞的乡亲们在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体会到中医药的独特疗效。

李松涛向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漾濞县灾后重建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了感谢!

李松涛指出,共青团云南省委和云南中医药大学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参与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结合起来开展,是引导和帮助青年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创新举措;希望参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青年学子们珍惜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不怕苦、不怕累,发挥专业特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为广大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捐赠仪式上,云南兰茂药业有限公司向漾濞县捐赠了价值27.88万元的药品,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漾濞县捐赠了价值38.58万元的药品。昆明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向漾濞县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药品。

77日、8日,由学校专家抽调业务骨干、博士生、硕士生组成的爱心义诊团队在漾濞彝族自治县及平坡乡开展了三场爱心义诊活动,累计进行健康咨询、爱心义诊服务1000余人次。

摄影图片:校团委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