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发言集锦——畅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座谈会,听退休老党员畅谈收看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体会。

该座谈会是我校校级层面分类召开的4个座谈会之一。大家在座谈会上纷纷表示,作为退休党员,依然要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向后辈讲述好革命的故事和共产党的故事,为党和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恩科:新的历史条件下,仍然还有很重的任务和目标,我们要永远跟着党走,一步一步地前进,做人做事都要有党这个指路明灯。听党话,感党恩,这样才能一步一步地迈向胜利。总之,就是按照总书记的号召前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王卫:看了直播,我越来越感觉到我们党是光荣伟大正确的党。我已有30多年党龄,现在虽然退休了,仍然要不忘初心。在新的起点上,完全服从党中央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任何的宗教组织,发扬优良传统,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王映洲: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无到有,行稳致远,使得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靠的就是马列主义,靠的就是一代一代人的努力。我现在退休了,但思想上仍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补足精神之“钙”,要相信党,听党指挥,言行一致。

王云璆:今天非常激动(流泪了),我想讲几点。第一,从战争年代来看,今天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深刻,不懂历史就不懂得今天的幸福。我参加过淮海战役,一个连战斗到最后,只剩下了一个排或者一个班的人员,这体现的是什么?体现的就是牺牲精神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不懂历史,就是背叛。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鲜血换来的未来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奋斗并取得新的胜利。第二,就是军民鱼水情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革命就是为了谋幸福,为人民谋幸福,学校就是为了学生,就是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第三,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有力量,非常鼓舞人心。党是我们的主心骨,但要从严管党治党,保持党的纯洁性与战斗力。作为老党员,我更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吴永贵: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很激动,总书记的讲话是一个纲领性的文件。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体现了我们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群众代表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要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

张丽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现在我退休了,没有什么大的事情可以做。但是,依然要继续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学习党章党规,用党员标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出退休老同志应有的作用。

周林清: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无到有,靠的就是人民群众,所以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作为有40多年党龄的党员,仍然要继续在思想上永远跟党走,按照党章的要求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尹亚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就是因为有了党的领导。去年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胜疫情。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得到极大的重视,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也体现了党中央支持扶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支持下,中医药事业一定能蓬勃发展。

张德厚: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备受鼓舞,作为老党员依然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章党规,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裴文芝:内心很激动,也非常感动,从1921年到2021年,我们党走过了100年。正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因此,作为一名党员要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先进性。

张运:我出生在新社会,长在党旗下。今天观看了直播,十分激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一个纲领性文件,我要好好学习。一百年来,党带领我们克服了各种艰难险阻,我们要始终坚定更党走的信心。作为退休党员,我们仍然要忠诚于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杨秀英:今天心情非常激动,在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时候,我流泪了。总书记的号召,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一个大国领导人的历史担当。现在退休了,但我仍然是一名党员,是一名退休支部的支部书记,仍然要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同时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赵宗翼:一百年的发展历史,恢宏壮大。今天的大会,青年学生的参与可以看出青年一代的奋斗的精神,非常受鼓舞。28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72年的新中国的发展,这些都与中国共产党领导密不可分,都是正能量,这种精神要代代相传。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高文聪: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深受鼓舞,让自己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展望未来,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忠诚于党。作为退休党员来说,要不断发挥余热,听党的号召,一切行动听指挥。

杨贵明: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就是要继续不懈努力。不断总结历史经验,密切联系群众。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个道理。虽然退休了,我仍然是一名党员,我将听从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蒋世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地学习党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依然要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冯新元: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现在的伟大胜利来之不易。今天就是一次总结,同时也是对未来的展望。前进道路上,我们依旧会面临许多困难,但我们要坚信光明在前。青年的奋斗,是国家的未来。作为退休党员来说,也要继续永远跟党走,听党指挥,发挥余热。

赵遵德: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历经千辛万苦。20多岁时,我便参加命工作,想着为国家做一点事情。回顾过去,真切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如今退休了,我仍然要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李凤熙: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深受鼓舞。没有前辈们的努力,没有前辈们的牺牲,没有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虽然退休了,仍然要在工作岗位中发挥余热,作出示范。

耿秋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前辈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永远跟党走。我作为退休退离休支部书记,就是要做好服务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刘淑萍:今天心情非常激动。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一百年。我从小就和妈妈在一起,妈妈也是一名党员,我深受她的教育。现在成为一名医生,这是党培养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爱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交出一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

 

                              李建宏 整理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