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生代表座谈会发言集锦——畅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校党委即刻在呈贡校区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在交流碰撞中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副校长祁苑红、副校长钱子刚,学生处、研究生处、校团委有关负责,学生代表约40人参加会议,作交流发言。他们都说了啥?我们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整理,把最精彩的部分与大家分享。

荀传美:同学对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思想精神、初心使命、历史经验有深刻的感悟,说明同学们都是有感情,懂感恩、会感悟的青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带领中华民族做到了两件大事,一是为民族谋生存,二是为国家谋复兴形成伟大建党精神同学们要传承和弘扬首创精神,推进先进政党的伟大事业;传承和弘扬奋斗精神,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增强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勇气。

钱子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总书记在会上多次强调青年的重要性,学校也将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祁苑红: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也和大家一样心潮澎湃,斗志昂扬,信党、爱党、护党的信心更为坚定。总书记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建党精神,对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就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孙雪萍: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服务好人民,也要为我们的师生服务好,做到为民服务有力度、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要敢想敢干、锐意进取、履行职责、奋发向上、孜孜不息、勇往直前,再立新功。

李正良:100面红旗、100响礼炮、100步的齐步走……这些画面震撼人心,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发出了青春最强音: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同学们要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决心,融入新时代,积极奋斗,勇立新功。

张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面向天安门城楼献词,表达年轻一代对党的生日祝福,这是第一次出现青少年献词环节,体现了中央对青少年的关心和重视。献词结尾,“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庄严承诺掷地有声,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青年,应该把这句誓言牢记在心里,把这种精神融入到你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成为前进的力量。

浦仕通:“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总书记的这句话,讲出了一名中国人的底气,一名共产党员的豪气,只有中国共产党能给我们这种底气。青年一代欣逢盛世,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使命,每天学先锋、天天做先锋。

王丽霞:我想先说两个数字,一个是20,是我光荣加入共产党20年;另一个数字是17天,是刚结束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村扶贫工作回到学校的第17天。听到总书记在庆祝大会庄重宣布“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感慨万千。时代造就英雄,平凡成就伟业,我们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我们要做出不平凡的事情,有志气、骨气、底气还有正气,共同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2017级针灸推拿定向班 王建湘: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了国家未来繁荣的希望,是社会的脊梁柱,是民族未来复兴的承担者。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19级中西医临床1班 刘寒:我相信今天是全国人民、全世界华人心贴得最紧的一天盛大的庆祝活动,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是100岁生日的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发出的最响亮的时代强音。百年风雨历程,百年沧桑巨变,我们伟大的党带领全国人民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我们沿着这条道路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还会沿着这条道路强起来。这一个100年,我们还是一名大学生,下一个100年(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我们将是国家强大的建设者。

2017级中医2班 李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经百年发展,风雨兼程,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靠近光,感受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 

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 王议: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奋斗中构建革命精神谱系,用历史向我们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青年学生要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8级药学1班 张全友:今天能与各位同志一起收听收看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回顾党的非凡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我备感自豪和光荣。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危转安、由弱变强,克服了一个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个辉煌胜利,成为世界第一大党。其历史辉煌卓越,其功绩彪炳千秋,可谓足迹艰辛,历经万苦,经验丰厚,启迪深远。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新生党员的我们应当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护理四班 陶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前无古人、艰苦卓绝的伟大革命和建设事业,把积贫积弱、苦难深重的旧中国改造成欣欣向荣、日益强大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使中华民族走上了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当担起我们的责任,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勇当时代的先锋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药学院研究生 字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带着对知识、对中医药的崇敬和热爱,在浓厚的科研氛围中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机会和平台,开始我的研究生生活在最美的青春年华共同谱写奋斗的篇章我将用我一生的行动来践行入党誓言;时刻准备着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一切。

中药学院研究生 陈聚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旧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道路。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最美的青春奉献给党和人民,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祝福祖国国富民强,繁荣昌盛!

中药学院研究生 李美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坚持真理,趁青春年少时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水平,认真开展科研实验,争取毕业后为国家中医药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另外,作为党员和支部书记,我还要不断增强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党建,使其融合发展。我要写好共产党员一生要递交的三份答卷:一份交给社会,成为群众公认的榜样;一份交给自己,回首往事时,看见自己的成长;一份交给党组织,用自己的力量为党旗增光添彩。

陈楠 邢雨阳 陈琴 整理

摄影图片:李冰玉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