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发言集锦——畅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校党委即刻在呈贡校区组织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在交流碰撞中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校领导熊磊、郭平、孟庆红、陈颖、杨鹤清,全校副处级(含享受待遇)干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数代表约80人参加会议,16位同志作交流发言。他们都说了啥?我们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整理,把其中最精彩的部分与大家分享。

熊磊:我们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领会党领导教育百年发展的精神道统,深入领会党的教育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蕴含的理论内涵、时代内涵和实践内涵,增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强信心,增强教育报国强国的使命担当,科学谋划十四五,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出更好服务人民健康需求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

郭平:观看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理解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也更清楚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一定要以史为鉴,在新征程中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坚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孟庆红: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制度,民主党派才能够蓬勃发展,也才能够有光辉的前景。我们将以党为师,以史为鉴,与中国共产党一道风雨同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陈颖:总书记讲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更好地团结带领全校纪检干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杨鹤清:中国共产党百年庆典大会非常成功,是一次宣告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会,是一次聚焦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描绘国家未来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民力量、指引方向目标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彩精炼,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献。整个庆祝大会给人一种蓬勃向上、振奋人心的力量。

张云富:我用三个词表达收看庆祝大会的感受:感动——我们党第一次以如此盛大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展现了党对仁人志士的无畏敬意,提醒我们幸福来之不易;激动——习近平总书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触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这党和人民的奋进方向。组织部要继续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加强党的理论武装。

杨盼:盛世庆典,纲维有序,思想光芒,涤荡人心。作为中国人,我无比自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定会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中共党员,我无比自豪,我们党正带领人民昂首阔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化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我们将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黄鹤:听总书记的讲话,感受最深的是关于人民立场的表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监督执纪问责,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的利益。我们一定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宗旨,把坚持群众路线贯穿工作始终,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负党组织的重托,不负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信任

赵怀清:党中央制定的三步战略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在第一步已如期实现,绘就这张宏伟蓝图,需要我们一茬接着一茬干。我们将接续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张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伟大的贡献主要体现在“四个深刻改变”上。我深切体会到,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占据了科学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的制高点,占据了历史和时代的制高点,占据了责任和道义的制高点。作为思政老师,我们要读透党的百年历史,讲清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家国天下情,育好时代新人,赓续红色血脉。

卞瑶:当听到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的时候,我感到无比震撼和振奋。作为一名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将牢记初心,结合岗位实际,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张庆芝: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才能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陈守聪: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非常激动,让人感到自豪、自信、自强。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把工作落到实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陈文慧:由衷地感谢中国共产党把我培养为一名高等院校的教师医生和干部。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跟党走的决心信心。我会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谋划好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仁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把其中的道理学好悟透。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秦竹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和一名普通的一线教师,我对党的百岁生日送上最衷心的祝福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将不负韶华,恪尽职守,立德树人,同心同向,为云南中医大学在学科、专业等建设和中医药教育事业奉献一份力量。最后,以一首自己写的小诗表达今天的激动心情:

一百年砥砺前行,许你生地、熟地,路路通;

一百年初心不忘,许你当归、陈皮,莲子心;

一百年牢记使命,许你枳实、厚朴,千年健;

一百年扬帆起航,许你百合、远志,牛大力。

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再铸辉煌!

 

程三娟 李建宏 孙颖 整理

摄影图片:王栋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