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建党百年云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我校两人一支部受表彰
发布日期:2021-06-2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组织部 新闻中心)6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昆明召开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宣传科科长杨丽萍获“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中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文“云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病专科医院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同志受邀出席表彰大会。第一附属医院今年新发展党员陈胤峰参加新党员代表宣誓活动我校选派了博士研究生党员李晨曦,硕士研究生党员李欣坪、周鑫等3位大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图片从左至右依次为张文平、杨丽萍、熊磊、杨恩品(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病专科医院党支部书记)

杨丽萍,女,彝族,1975年7月出生,云南玉溪新平县人,1992年7月参加工作,200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副主任护师,现任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宣传科科长。2020年2月,她主动请缨、临危受命担任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带领9名队员加入云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抗疫,并担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支部副书记、总护士长。身先士卒完成救治护理任务的同时,火线培养发展对象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在危急关头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张文平,女,1981年10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副教授。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热爱党务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创造性开展党务工作,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党务工作的有效方法。2019年担任中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以来,树牢政治意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主持多项科研项目2020年被评为“优秀课程思政教师”,充分发挥“双带头人”引领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启蒙夏令营医药专家进社区“党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群众中树立较高威信突出党建引领,为支部党员带头开展技术创新、项目攻关创造条件,有力推动教学科研业务提升。

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病专科医院党支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立德树人、治病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与临床业务工作、医德医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健康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以“五个有力”,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19年获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2020年获评云南省委教育工委“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一流党建示范党支部”。2019年,支部书记荣获“云南省优秀教师”“云南省师德标兵”称号;支部副书记2019年入选云南省科技厅“两类人才”计划技术创新人才项目,并带领团队获得国家自然基金立项2项、云南省重点项目2项等

“能在党的百年华诞这样一个重大历史时刻,作为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省委表彰,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更是莫大的鼓舞和鞭策。”张文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把“十四五”规划蓝图变为现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云南实践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发挥至关重要。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她将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学校中药人才培养增强政治保证。

摄影图片:组织部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