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副校长祁苑红为护理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1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杨扬2021年6月17日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祁苑红在精专楼6104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毕怀梅主持,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共同聆听党课。

祁苑红以“党史学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为切入点,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定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章节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历史,全面深刻地向师生们描绘了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创造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的百年历史担当,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历史的制胜法宝和宝贵经验。祁苑红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告诉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加强学习和担当作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专题党课结束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毕怀梅做总结发言。她表示,祁苑红副校长的专题党课生动鲜明、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她特别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在座的学生党员更应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党课,进一步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坚守信念、提升本领、拼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摄影图片:杨扬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