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纪委书记陈颖为人文与管理学院师生上主题党课
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任文通6月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颖在呈贡校区1203教室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党课,校纪委办公室主任黄鹤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守聪校纪委办全体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220余人参加。

陈颖从五四运动开始讲起,结合丰富的历史资料、图表资料,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维度系统地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问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伟大壮举进一步论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结论

课上,她还以生动的语言讲述张桂梅、李兰娟、钟南山、张伯礼、任正非等人物的感人事迹,引导师生学习榜样的坚定理想信念与高尚品格,树立正确党史观,以热爱祖国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

最后,陈颖希望参会师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认真学习、学好党史胸怀天下立足当下勇于实践。面对未来,勇于担负起责任与使命,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