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副校长孟庆红为人文与管理学院师生上党史专题思政课
来源:人文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刘璐 姚苑)63日下午,副校长孟庆红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作题为《从国共合作到多党合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史话》的党史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座。副院长章涤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教学工作负责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其他学院学生代表共274人参加。

孟庆红以新民主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寻求统一战线为线索,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的精神谱系解读,声情并茂的故事讲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确立工农民主统一战线的精彩片段,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探索、奋斗与牺牲的光辉历程,有力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时代之歌,用党史这本“教科书”,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和主题党课。

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聆听孟副校长的讲座,更深入地认识了党的历史,讲座中引用的很多真实事例使党史生动了起来,同学们也进一步增强了向党组织靠拢,接受组织培养的信心,定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的代新人。

摄影图片:人文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