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习百年党史,不负时代使命——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为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第一临床医学院)6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来到第一临床医学院白塔校区,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争做勇担历史使命的新时代青年》的党课,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燕溪主持专题党课工部长李正良,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赵荣及教职工代表及毕业生党员200余人参加。

王翠岗从提问“出席党的一大13位代表中,到1949年登上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的有几位?”开始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在校期间最后一堂党课。他讲到:“革命就是奋斗牺牲,历史就是大浪淘沙,红色江山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铸就的!”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届五中全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制定救国救民党纲的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王翠岗与师生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光辉历程

90分钟讲授,他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应对风险挑战的历史经验,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宝贵经验六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的内涵。凭借深厚的理论素养、丰富的实践阅历和熟练的课堂调动技巧,王翠岗与师生频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激发了党员师生对党史学习的浓厚兴趣。

王翠岗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两个大局交汇激荡。当代青年与最鲜明的时代主题不期而遇,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同学们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他勉励同学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殷切期望,满怀信心和豪情,肩负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历史重任,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他衷心寄语2021毕业生党员,坚定笃行“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志存高远坚持学习把握时代脉搏立志建功立业,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给自己、给云中、给时代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为健康中国、健康云南作出应有的贡献,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王翠岗到第一临床医学院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是根据全校毕业生离校教育管理服务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毕业生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

陈燕溪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感谢王翠岗书记为毕业生党员带来的生动思想洗礼。她要求毕业生党员继续加强党史学习,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从组织安排,全力做好各项毕业离校工作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摄影图片:第一临床医学院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杨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