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王翠岗为师生上思政课——用好党史“教科书”上好青春“必修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张丽娜)5月31日,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在呈贡校区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学生代表等300人参加。

王翠岗以中国共产党向中国人民、向时代、向世界社会主义的百年述职报告为开题,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线索,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解读,通过理论到实践、历史与现实的穿插,通过如数家珍的故事讲述和活跃现场互动,回顾了中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精彩片段,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探索、奋斗与牺牲的光辉历程,有力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命题,用党史这本“教科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青春“必修课”。

王翠岗勉励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勉励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王翠岗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进行了授旗。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王翠岗书记带头为师生讲授思政课,是落实思政课建设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为我校推进思政课建设发挥了示范和推动作用。作为我校办好思政课的牵头责任部门,马院将把办好思政课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思政课质量,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立新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丽表示。

摄影图片:陈楠 刘保元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