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全校师生热议“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邢雨阳5月9日下午,我校师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收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讲——“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青马班学员及记者站同学在呈贡校区集中收看

本次思政大课上,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志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存良分别围绕“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三个主题进行阐述,为大家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

精彩讲授使大家获益良多。中药学院辅导员崔彩云说:70多年的新中国史,是一部党领导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历史,也是不断探索和深化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历史。作为一名辅导员,必须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在立德树人中实现新作为。

学报编辑部庄海娜老师说,收听三位老师对新中国史的讲解,进一步理解了新中国成立之初人民的诉求以及新中国成立后艰辛而又辉煌的历程。学习新中国史这门必修课,能够更加科学地总结历史经验,正确地把握历史规律,清醒地认识中国国情,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我们要认真学习新中国史,自觉在学习过程中获得力量、明确方向、主动作为、勤学奋斗,并通过言传身教,让更多的人了解新中国史,自觉维护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成果,主动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吴梅老师说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一份力量! 2020级临床5班侯兰同学说。

2018级栽培班单茜同学说今天的思政大课让我认识到,只有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党的奋斗史、新中国发展史,才能真正了解近百年来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发展到壮大是多么地不容易更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深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为国争光。

摄影图片:邢雨阳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