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汲取营养 办实事开辟新局——第一期读书班学员感悟(三)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毛祥明 赵俊峰 浦仕通)21日下午的读书班的分组讨论中,学员们围绕“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等主题,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内容和特点,就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进行了讨论。

吴燕: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坚持百年大党精神谱系,以革命文化夯实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的精神之基;坚持人民立场,以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深入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坚持守正创新,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优质高效服务师生作为目标,在平凡的后勤服务岗位践行初心和使命。

吕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对图书馆各项工作的领导,谋划好图书馆“十四五”发展工作;增强图书馆情报信息和决策咨询服务学校学科、学位点、专业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整合好60年办学馆藏特色文献资源,建好图书馆滇南医学名医名师、民族医学特色馆藏室,中医西学博物馆和古籍数字图书馆;发挥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的优势和中医药文化育人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书香云中”氛围;持续改善图书馆服务读者、文化育人条件,以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服务读者的质量和水平;适应学校改革、发展需要,在优化科室岗位设置、规章制度、学科学位点、教育部语合中心基地、世中联专委会等内涵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张晓燕: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理想信念和实践力量,汲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智慧。要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掌握战略思维,把学校局部发展放在高等教育、中医药事业整体发展中思考,把当前问题放在长远发展中思考,把具体问题上升到原则层面思考,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要坚持调查研究,确保各项措施更针对症更抓住广大师生的关切,开出的方子更管用。要注重改革创新,学校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就要有更坚决的勇气和魄力,更要注意改革的方法。

苏云竹: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一系列精神谱系,是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带领人民不断进行伟大斗争的力量源泉和营养剂。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是要培养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生实践活动、党团支部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引导学生加强党史学习。用好百年史这部生动教材,用红色革命精神、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引导学生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增强学生抵挡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的意识和能力,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戴振杰:办好教育事业、卫生健康事业,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必然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途径和重要内容。高校是办好党的教育事业的重要力量,公立医院是办好党的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力量,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办医治院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救死扶伤的职责使命。纪检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在监督体系中的主干作用,推动监督融入学院、医院治理全过程各方面,为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文斌:梳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党的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历史脉络,从中深刻体会到,纪检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自己担负的政治使命,从中国革命史中深刻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中国革命史中不断吸取理想信念教育的营养,从中国革命史中学习领会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素质,从政治的角度看待全面从严治党。

张玲: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面对“乱花溅欲迷人眼”的各种各样的社会思潮,我们要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增强政治上的定力,进一步增强爱党护党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敬畏、对先辈先烈的敬畏、对党赋予我们责任的敬畏,自觉维护党的历史,维护我们的领袖人物,坚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

张毅: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未来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为重点,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努力推动教育合力的形成;坚持以加强学生文明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学风为重点,树立育人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及创新意识,加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明确传承创新责任、培养中医药特色人才。

肖兵:学史力行,知行合一。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要突出方法创新,提升教育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坚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年度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同推进,使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姜小琼:工作中要立足“质量建党、制度治党”,客观分析基层组织工作现状,以问题为导向,对标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工作要求,找准各基层党组织在组织工作方面存在的弱项和短板,以调研形式开展集体“会诊”,与基层党组织共同把准问题,针对党建责任落实、基本制度建立、组织体系设置、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党务干部队伍保障、“智慧党建”推进情况、基层党建品牌、“一流党建”创建等开出务实管用的“药方”,提出解决办法,达到立标准、树标杆、促后进的作用,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