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第一期读书班学员感悟(二)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毛祥明 浦仕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什么好20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中,读书班学员在深入学习党史知识的基础上,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罗文章: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坚持人民立场,始终服务人民、扎根人民;坚持自我革命,既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又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因而得到人民群众的坚定拥护。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在于其科学性、实践性,它是指导实践并随着实践深入发展的真理,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使中国历史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它强调人民群众的决定作用,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并解答时代之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其核心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引领中国走向富强、人民走向富裕,改变中国的前途命运,使人民过上美好生活。

傅燕春:习近平同志考察江西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我们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本色,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侯玲:我们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不断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践相结合,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发展,创造性地探索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绝非偶然,主要是我们党具有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强大领导能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充分的事实印证了一个强大的历史逻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上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建设坚强有力党组织体系和严密的组织纪律,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走得再远、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党史学习中更加坚定政治自觉,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王黎:2020年我国GDP首次突破一百万亿居民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3.22万元十八大以来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这3个重要数据有力的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和时代特征紧密结合,不断建设探索,开辟和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在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陈祖琨:百年大党,何以正茂风华?大道至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不深奥、玄虚,答案蕴藏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根本在于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远大理想在于以科学理论作为指路明灯在于有着严明的纪律规矩和强大的领导能力在于有着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过去100年的一切奋斗和一切成就已经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之“能”,面向未来,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的辉煌。

马芬: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利用马克思主义来推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那是因为这种思想主义在中国是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中国的社会条件因为中国坚持走社会主义有特色的道路,才取得今天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能力体现在各个方面。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有力应变局、战洪水、抗地震、化疫情等,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强大领导能力。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