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圆满落幕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建宏为期四天的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22日落幕。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翠岗作了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郭平主持校领导及全体学员参加

王翠岗认为本次读书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评价: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读书班从课程内容安排到专家授课,从研讨主题到实践教学都做了充分准备。二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宏观的历史阐述,也有微观的实施案例;既有发展脉络的解读,也有历史经验的总结;既有专题的辅导学习,也有分组的讨论学习;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收到了实际成效。三是精心选题,聚焦明理。读书班选定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两个研讨主题,充分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的指示。四是理论联系实际,认识到位。大家十分重视党史学习,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深化了理论认识。五是真学真悟,成效明显。通过学习,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对我们党的伟大贡献、初心宗旨、创新理论、伟大精神、宝贵经验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把初心融入血液,把使命扛在肩头的信念,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个总体要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翠岗强调,党史学习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以本次读书班为契机,迅速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王翠岗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二是要深化学习成果的转化,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要深汲取党史学习的智慧与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介绍,读书班为下一阶段“为群众办实事”作了思想动员和铺垫,随后立即开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调研,着力为师生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摄影图片:王栋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