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融媒体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4月711学校党委宣传部举办的云南中医药大学融媒体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在呈贡校区举行。

此次培训班邀请我省一线融媒实战专家以现场授课、案例剖析、互动交流等方式,对新闻选题、采写技巧、新媒体产品制作、微信公众号运营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是我校进一步推进融媒体时代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提出的巡视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提升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队伍整体素质,提高融媒体采编人员专业技能与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服务建党100周年宣传,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

党委副书记荀传作开班动员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闻宣传骨干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能力、核心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作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重点学习把准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二是高校从事新闻宣传的人要提升“四”,特别要提升眼力和脑力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切实提升“在头脑中搞建设”的本领。三是努力掌握新闻宣传专业知识在培育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专业能力上下功夫,做到讲的话群众喜欢听,写的文章群众喜欢读,推出的新闻报道大家喜欢看切实提升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全校各部门(单位)、各学院负责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负责人;各部门(单位)、各学院宣传员(通讯员)及媒体管理员;学生记者站全体人员学生社团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云南网新闻采编中心总监 罗蓉婵《新闻写作与新媒体传播》

云报集团全媒体编辑中心首席编辑 黄佳伦《云南日报获奖新媒体产品案例分享》

云报集团全媒体编辑中心编辑 赵婷婷《微信公众号运营技巧解析》

党委宣传部部长 杨盼副教授《总结历史经验,提升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素质》

党委宣传部 侯宾副教授《用觉悟与奋斗创造青春价值

党委宣传部高级记者 程三娟 《典型人物写作》

摄影图片:学生记者站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