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省委宣讲团到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听党史专题报告   汲取前行的精神与力量

云中讯(通讯员  李建宏)4月8日,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我校在兰茂堂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哲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任仕暄作专题宣讲,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报告会。

任仕暄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的专题宣讲。他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认真研读原文原著,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努力开创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让广大党员和师生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王翠岗总结强调,全校师生要凝心聚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一是要胸怀两个大局,树立大历史观,在学习党史中明方向、担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二是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在学习党史中悟原理,强信心,筑牢信仰之基;三是要学习精神谱系,赓续精神血脉,在学习党史中立雄心铸英魂,传承革命传统;四是提高服务能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王翠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发扬好中医药文化,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立足本职,找准定位,自觉地担负起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历史使命,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党员干部师生的力量。

本次全校性的党史专题宣讲是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行动,与会党员干部、师生聆听报告后,感受很多。“高校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尤其作为思政课老师更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苗丽表示,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方面要当好“学生”,认真学党史,悟原理,做到“知来路,明方向”;另一方面要做好“输出”和“转化”,让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引导学生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学习,勤勤恳恳做事,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幸经芳认为:“报告系统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有很多收获与启发”。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将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救死扶伤,将人民健康放在心上,为中医药发展和健康云南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有幸参加了宣讲报告会,跟着任仕暄老师一起学习党史知识。任老师的宣讲全面详实,让我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会忘记党走过的苦难岁月,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基础医学院2019级研究生马琼说。

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赵俊峰说:“任老师的宣讲深入阐述了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也更加明确了党史学习的重点。”

“宣讲结合云南的实际,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人备受鼓舞。”中药学院教师陈迪表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睿感触良多,他认为:“历史孕育未来,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近年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铸魂育人贯穿整个教育的始终,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发扬艰苦奋斗和勇敢无畏的革命精神,让奋斗的青春挥洒在美丽的云中校园。”

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专题报告将持续深入推进。

学校党政领导、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师生代表等1200余人聆听了宣讲。

摄影图片:冯泽辉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