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2021年辅导员“学史力行悟思想、培根铸魂育新人”第一期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赵翠霞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至2日我校举办辅导员“学史力行悟思想、培根铸魂育新人”第一期专题培训,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相关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荀传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辅导员既要回望来时路,更要展望未来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思想认识和专业知识技能,帮助学生建立起强大的精神支柱,为培养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在两天的培训中,学校邀请了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王丽华、哲学教研部孟亚凡、党史教研部付春和云南师范大学赵德虎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问题》《学习中共云南革命历史,弘扬光荣革命传统》《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视野下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的专题辅导。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围绕“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政治素养是辅导员的首要素养,马克思主义素养是辅导员政治素养的基础,辅导员应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和政治实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只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成为彻底的马克思主义者,才能较好的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理论素养和职业能力,为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育人水平和育人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摄影图片:学生处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李正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