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寻访红色地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清明节走进云南革命纪念馆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曹淇)2021年4月3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与云南大学研究生会代表联合开展 “寻访红色地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在胜利堂,两校团学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并献花,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必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长在新时代,吾辈当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幸经芳有感而发

在朱德旧居,全体同学认真聆听讲解,了解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缔造者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朱德同志,认识到他在云南参与革命的情况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所做的伟大贡献;在云南省解放纪念馆,通过观看一组组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革命先烈用过的遗物,深入了解了云南起义、昆明保卫战、滇南追歼战役、解放大军入昆,昆明军官会等重大革命事件。“清明节寻访红色地标活动,让我深受启发,革命前辈无我为国、奉献牺牲的精神,让我内心倍受触动。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必须心怀热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来时路,高举团旗跟党走,为党旗增辉,为团旗喝彩!”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贾函臻说道。

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无数革命先辈为新中国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民族精神,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更加坚定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摄影图片:曹淇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浦仕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