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中心组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专题学习 示范带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陈楠)3月25午,我校崇德楼5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委厅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走向深入。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熊磊、荀传美、郭平、孟庆红、祁苑红、钱子刚、陈燕溪、张云富以及宣传部部长杨盼,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所创造的丰功伟绩、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思想理论成果,如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激活动力等方面,交流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王翠岗总结指出,同志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认识,紧扣学习主题,有站位、有认识、有措施,对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高校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做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高校实际、守正创新,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王翠岗代表校党委,对全校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党史提出点要求做到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一是要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深刻理解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牢牢把握学习教育重点,把党史这门必修课修好悟透,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促进铸魂育人,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部最厚重的教科书,上好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在史论结合上讲透理论之道,在纵横比较中讲深自信之基,在赓续传统中讲活精神之源,在生动实践中讲出未来之问,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有温度。四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突出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把牢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引领;践行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教育实效;坚持统筹兼顾,实现两个促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王翠岗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通过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辟铸魂育人新境界,谱写立德树人新华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中心组学习,是我校 3月17日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全校党员领导干部首次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培训。近期,全校各部门(单位按照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学习教育正有序推进,迅速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

摄影图片:李冰玉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