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纪委办)3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主持会议。校级领导、处级干部、校本部科级干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和学生代表以及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熊磊通报了2020年省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等次评定情况,省委教育工委检查考核我校落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反馈意见。

王翠岗指出,2020年,我们讲政治、守使命,努力践行“两个维护”,围绕中心、实践于行,努力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焦首责、“严”字当头,努力巩固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连续三年被上级评为“优秀”等次,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一体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特别是纪律作风方面存在“五官不正”等问题倾向,深挖问题根源,同省委巡视和省委教育工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的存在问题不足结合起来,在谋划和推进今年的工作中一体落实整改,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他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推动监督贯通融合,着力构建常态长效的监督机制,要强化政治监督,支持好纪检监察工作,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钉钉子精神把今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氛围和良好育人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熊磊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和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及时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医务员工,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真对照上级反馈意见和校党委部署安排,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推进工作。要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扭转不落实、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倾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把心思用到踏实工作上来,把精力集中到为民服务上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毅力,全面提高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水平。

摄影图片:许佩琪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黄鹤 
【打印】